新書分享會: 身體力行的推理 - 陳國偉《越境與譯徑:當代台灣推理小說中的身體翻譯與跨國生成》

09:00 0 Comments





新書分享會
身體力行的推理:陳國偉《越境與譯徑:當代台灣推理小說的身體翻譯與跨國生成》


時間:2013年9月15日 14:00
地點: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
主講:陳國偉(中興大學台文所助理教授、MLR成員)
對談人:曲辰(MLR成員)


班雅明說,漫遊者走過街頭,會聽到櫥窗對著他們低吟。
當推理小說跨越國境進入台灣,我們又會聽到什麼?

推理小說在台灣學術界,是個幽深而暗黝的山洞,我們始終知道有東西在那裡,但無法明白有些什麼,直到陳國偉老師為我們鑿了個洞,引進了第一道光,這才讓我們隱約的看到模糊的全貌。
在這本台灣首度出版的本土推理小說研究學術專書《越境與譯徑:當代台灣推理小說中的身體翻譯與跨國生成》中,他大膽的透過跨國與翻譯的視角,來解讀台灣推理別樹一幟的發展過程,同時利用「身體」這個概念,細緻的解讀台灣推理小說中許多常見卻被人忽視的現象。

本次新書分享會特地邀請陳國偉老師,來跟大家聊聊他對於台灣推理小說的一些想法,同時也請來了推理小說評論者曲辰與他對談,相信可以迸出許多觀點上的火花。

Note
本次活動並不強制報名,但屆時如果人數過多,事先報名者優先入場。另外,我們將抽出兩位事先報名屆時又有出席的朋友,贈送一本新書致謝。

相關連結
報名網址

MLRClub

Some say he’s half man half fish, others say he’s more of a seventy/thirty split. Either way he’s a fishy bastard.

0 comments:

1.留言可使用HTML語法如 <b>, <i>, <a>,但須注意 "<"、">"這兩個符號需用其他符號代替,否則後段留言會消失喔。
2.無Google帳號者,可選用Name/URL輸入網路暱稱和部落格網址(網址可不填),或選用Anonymous匿名留言亦可。
3.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。